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,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,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

以后再说X

网站公告:石家庄拓展培训,石家庄拓展训练,石家庄户外拓展

客服电话:13503339017

石家庄拓展培训,石家庄拓展训练,石家庄户外拓展
新闻中心
新闻中心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石家庄培训
  • 电话:13503339017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站内搜索
 
  • 暂未上传
新闻中心
石家庄 企业团队拓展培训游戏:三个进球
发布时间:2021-02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三、三个进球

时间:5~10分钟

人数:不限

道具(每个小组):

1个大垃圾桶(用来接球)。

40个网球(放在袋子或盒子里)。

概述:这个游戏说明了指令明确在协同工作中的作用。目的:展示良好的沟通对于提升成绩的作用。

安全:注意不要被乱飞的球砸到

步骤:

1.每组选出一个选手和你一起站在前面。

2.让选手面向某一个方向站好,目视前方。不可以左顾右盼,更不能回头。然后,把装有40个网球的袋子交给他。

3.把垃圾桶放在选手的身后,垃圾桶与选手间的距离约为10米。注意不要把垃圾桶放在选手的正后方,要让它略微向旁边偏出一些。

4.告诉选手他的任务是向身后的垃圾桶里扔球,要至少扔进3个球才算成功。扔球的方式见主图。告诫选手不许回头看自己的球进了没有,落在了哪里。

5.让其他队员指挥选手,告诉他如何调整投掷的力量和方向才能进球。注意,这里只允许通过语言传达指令。

6.等选手扔进了3个球后(这可能会颇费周折),问他“是什么帮助他实现了目标”,问其他队员是否也觉得很有成就感。

7.引导队员就如何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展开讨论。

讨论的问题:

  • 哪些因素帮助你实现了目标?
  • 哪些因素增加了实现目标的难度?
  • 负责指挥的队员是否感觉好像自己进了球一样?
  • 如何才能更快更好地实现目标?
  • 这个游戏揭示了什么道理?
  • 如何将这个游戏和我们的实际工作联系起来?

变通:

可以蒙上志愿者的眼睛,而且不让他正好背对着垃圾桶,这样,其他队员必须先指挥志愿者调整方向,直到基本上背对着垃圾桶,然后志愿者才能开始投球。这种做法可以增加游戏的难度和趣味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