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,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,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

以后再说X

网站公告:石家庄拓展培训,石家庄拓展训练,石家庄户外拓展

客服电话:13503339017

石家庄拓展培训,石家庄拓展训练,石家庄户外拓展
新闻中心
新闻中心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石家庄培训
  • 电话:13503339017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站内搜索
 
  • 暂未上传
新闻中心
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的建议?
发布时间:2023-03-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1、干部队伍的建设。社团干部队伍的素质直接影响到整个社团的建设与发展,高素质的干部除了能完成日常的工作外,还要具备良好的团结协作能力、沟通表达能力、以及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对社团干部的选用要以锻炼学生的办事、沟通、表达能力真正有利于社团发展为原则。第一,作为社团主要负责人有义务对社团的干部成员有一定了解,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合理安排职位;第二,社团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干部选拔考核计划,以便于真正做到人尽其用;第三,要加强社团干部之间的交流,不必拘泥雨社团事务上,凡生活、学习上的事都可以相互交流学习  
2、开展高质量、有特色、有影响的活动。社团活动是社团存在的基础,大学生瞭望社目前建设比较好的四项活动有:一,十一、五一校外社会实践活动;二,瞭望论坛活动;三,大学生讲坛活动;四,《瞭望学刊》的出版,这四项活动规模和频次各有不同,大学生讲坛每周一次,瞭望论坛每月一次,社会实践活动和《瞭望学刊》则是每学期一次。瞭望社各项活动要做到:一,紧紧围绕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”这一主题,各项活动相互促进、相互补充,真正做出本社团的特色;二,与校内同类型社团合作,扩大学术活动的阵地,提高社团活动的影响力;三,活动的开展要充分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,提高活动的专业性,体现社团的特色。  
3、要充分发挥社团会员对社团建设的作用。社团会员是社团的基础,会员参与度不高的社团是没有生命力的社团,要调动会员积极性,把会员雨社团融为一体,需要做到以下几点:一,重视对社团每个会员的人文关怀,从会员的利益出发想问题,办事情,积极听取会员的心声,慎重考虑他们的意见,鼓励会员提出活动建议,提出活动方案;二要加强会员间的广泛沟通,社团是基于学生的共同兴趣爱好而组成的,只要社团能创造条件,就一定能促进会员间的交流雨沟通;三,开展高质量、有特色、有影响的活动,吸引会员的广泛参与,在活动前听取会员意见,活动中加强会员交流,活动后展示会员成果,使社团活动真正有利于会员素质的全面提高;四要发挥指导老师的作用,提高活动的层次和专业性,为师生交流搭建一个好的平台。  
4、处理好学校各级领导关系。保持好与学生科的联系,及时知道、了解学生的工作动向,结合学院学生工作重心和整体思路根据自身实际开展相应的活动,为学院建设奉献力量。2、保持校社团联合会、校团委的联系,争取最大活动优势。3、协调好团委、学生会关系,特别是在时间和精力上做好协调;在目前,能和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活动尽量一起举办,节省活动成本。4、加强和各班的学生干部联系,首先争取他们最大支持。5、关注、支持其他社团活动开展及发展状况,必要时可以联合举办大型活动。  
5、积极争取社会界人士及各种正式组织支持合作。1、敏锐的捕捉信息,抓住良好活动机会,争取活动权,减少活动费用。比如,后勤集团每年请人做的一次超市货物价格调查活动,可以争取来做,等等。2、积极申请各种课题,成功以后,调动所有会员干部共同来做。3、培养敏锐的市场洞察力,抓住“商机”,寻求赞助,比如在外面逛街、吃饭等发现新开的店面,主动和老板攀谈,寻找赞助机会。4、积极与相关企事业单位联系,争取广泛的支持。  
四、随着高校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,高校社团作为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,将会对广大的高校学生的知识、技能、人格的塑造起到重要的作用,但是也应该看到高校社团管理中还存在许多问题,只有在实践中不断探索,才能走出一条科学的高校社团发展之路